❤️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坦白】

我愿意通告全世界,你是我的。     

 

“大叔二叔,这是寻建祥,你们认识一下。”

 

宋运辉扯扯正在炒宫保鸡丁的某位仁兄,后者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稍稍欠了欠身子,“你们好,你也是的,这儿油气抹乎的你让人家坐客厅去啊,”说完就转过身继续认真的颠勺,“桌儿上有泸州老窑,给倒上。”

 

小辉立马凑过寻建祥的耳边,“我大叔喝多了爱唱歌.....”

 

“那怎么了?”


“没什么,音儿特大。”

 

 

 

 

两个人就这样耳语了有一阵,那眼神与身体之间总令人感觉有一种别样的默契,二叔奇怪的歪了歪头,“他们....”

 

大叔一巴掌拍下他想举起的手指,“少说话!”

 

 

丁建国拉着小辉就往外撤,“这里毕竟是厨房说话不方便嘛,要不小辉你先带我们看看你的新家?”

 

“对啊!我就不喜欢炒菜的时候有人打扰我,好几年没见了,咱们坐下好好叙叙旧。”

 

寻建祥默默叹了口气,早就听说小辉上大学的时候有两位叔叔对他特别好,自从关系转正之后就直想当面感谢一下,今天见面感觉还行,尤其这个二叔,说起话来大大咧咧虽然挺闹的但是脾气和自己肯定对付,而且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小辉很开心。

 

 

 

 

爱屋及乌这个成语用在寻建祥身上简直是严丝合缝,小辉跟他说过要把浪费的这五年时光找补回来,所以就要付出比常人多于双倍的努力,当然了,宋运辉指的是学习。

 

寻建祥则理解为,我会努力了解你之前那段人生的。

 

所以这两个礼拜以来,寻建祥快把全金州的食谱书买回家了,“你这是要干嘛?开饭店?还自己掌勺???”

“我要招待你,嘿嘿。”宋运辉不出意料看到一排洁白无比的大牙。

 

 

 

 

 

今天是国庆节,宋运辉将电视打开调到联欢晚会,“小辉,看起来你现在过得很好,怎么之前没有联系我们?”

 

小辉给两个人续上酒,“一直没有什么整天的休息日,我也是喜欢忙忙活活过日子的人,还有就是怕你们也忙,现在的情况确实比以前强多了,再加上——”小辉想说再加上大寻想认识认识你们,但却还是没能说出口,“再加上我也很想念之前的校园时光。”

 

“你小子哪有什么校园时光,没有爱好,没有女朋友,天天就是捧着本儿书,”二叔掰着手指头说给小辉,“不过倒也没辜负!现在还有人给做饭,说起来,这个住在你家的寻建祥,是你什么人呀?”

 

“老丁你踢我干什么?”

 

“人家是多年的好朋友,都摆在眼前了有什么好问的!你这个人是不是该配副眼镜了?”

 

“你先瞅瞅你自己眼睛上架着的这俩啤酒瓶底儿吧!”

 

“我这是啤酒瓶底儿?至少我心明,不像你!”

 

“你少来,我就问问关心一下小辉怎么了!有错儿吗?”

 

所以大寻从上第一道红烧肉的时候这俩人就在吵,直到菜齐人坐定,他们还在吵....

 

“你没看见人家都上完菜了吗?你懂不懂礼貌!就问你你懂不懂!”

 

“就你懂!要不是你踢我,我能跟你吵?!”

 

 

 

大寻默默斟了口酒,“你当初这属于闹市学习啊。”

 

小辉皱了下鼻子,“也就再有两三句,就停火儿了。”

 

“这才叫人间烟火啊。”

 

“切。”

 

“挺哏儿的,就是我饿了。”

 

说着小辉动给寻建祥盛了一碗排骨汤。

 

 

安静下来的两位叔叔又恢复了最初的和平状态,“话说回来,您是....?”

 

寻建祥也不是扭扭捏捏的男人,做事向来光明磊落,但是他们的关系在未经小辉允许的情况下,也不会由自己说出,“两位很关心小辉,对此我很感激,这杯酒敬你们。”说完一口闷。

 

“好!”田家昌一拍大腿也跟着走了一个。

 

丁建国毕竟年岁最长,他看着小辉唇边闪过一丝微笑,心里隐约就觉得有些事还是三缄其口的不问为好,“您客气了,看来小辉也没少受您的关照,作为他的长辈我们也应该好好谢谢您。”

 

“我们....五年没见了,所以谈不上对他的照顾,对小辉,我只想尽可能的弥补。”寻建祥强笑道。

 

“我是他多年以前的同事....”寻建祥抓着裤子上面的布料,“要不是因为他我也不可能五年就出来,那些,曾经对他有过恩情的,我都要谢谢。”说完又是一口闷。

 

二叔听出来了,这位敢情是刚从大牢里出来,要不说那双眼里有股子说不上来的凛冽,“小辉是我们学校里最优秀的男孩儿了,如今又是金州化工厂出口科的科长,将来更是前途无量,就是一点,我们小辉没什么女人缘,你就说之前跟你离了的那个——”

 

“你闭嘴!”丁建国这回不是踢了,就差把酒泼他脸上了。

 

就看二叔瞪大了眼珠子要冲老丁发火的时候,宋运辉一把牵住了寻建祥的手。

 

电流通身流窜的感觉让寻建祥一个激灵,“你想干什么?”

 

他小声的问着宋运辉。

 

“大叔,二叔,我跟你们详细的介绍一下,寻建祥,是我从前不敢爱,现在以至于将来都会认真爱的恋人。我不拿你们当外人,所以就着今天见面有什么说什么,人生匆匆百年我已经走过将近三分之一的路程,我不想违背我的心更不想错失这样一个值得真心托付的人,所以我要跟他在一起。我没有毛病,我也不会强迫所有人接受我们的关系,我只是爱上了一个人,恰好他就是寻建祥,是个男人。”

少年威风凛凛立于世间满心满眼都是对你的果敢与坚定,小辉攥着寻建祥的手越发用力,好像生怕一个不小心他就又会被老天爷发配到什么地方受苦受难一样。

 

“我.....我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还是走一个吧。”

一杯烈酒下肚,寻建祥眼前有些朦胧,他胡乱的低头抓着后脑勺不敢让小辉看见他眼含泪花的样子,“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快坐下。”

 

人乖乖听话挨着他坐下了,手却一直没有松开。

 

大叔反正是听愣了,“这个.....这个事儿我不是没听说过,我也不是那种封建的人,但是要让我接受的话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儿困难的,我啊这样,我就还把你们当成兄弟看,过日子嘛,就好好过。”

 

“不是,那你们结婚不得出国啊?”

 

。。。。。。。。

 

“我就纳闷儿了,怎么你总是能说一些不着四六儿的话?!”

 

“可眼瞅着中国就是不能结啊!你瞎啊?看不出来他们爱的死去活来吗??”

 

“我说你这人是不是脑子受过刺激?”

 

“你丫才受过刺激!”

 

二叔喊起来就一抖一抖的头发可好玩儿了。

 

 

 

评论(22)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