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魔药学教授的情敌】

#HP AU

“你就是艾格西的魔药学教授?”

 

哈利发誓他不会听信任何有损艾格西形象的词汇,要是这位女士出言不逊的话,他没准儿还会施一个锁舌封喉咒,当然,这不合一个教授的正直做派。

 

“你大概需要平复一下情绪,克莱格小姐,”哈利向她推了一杯鸡尾酒洋葱,“你要烈性的还是清淡的?”

 

对面女人的左右中指戴着一枚有些褪色的指环,她的手腕纤细柔软,就像她的腰肢一样充满魅力,青翠的枫叶耳环很有特色,在她酉红色的长发中若隐若现,她看向哈利的眼睛中带有少见的嫉妒和倾慕,不断收缩的唇角似乎是在体现她的犹豫不决。

 

她的指尖在杯盏边缘轻轻滑动,“我喝过,和艾格西,就在这家酒吧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很多美好的回忆,大概你还不知道他有多喜欢喝酒,可是霍格沃兹的规定总是不能让他尽兴,可怜的男孩儿…….我陪着他,用我微不足道的酒量满足着他,那天整个世界都是模糊的,只有他很清晰的在我眼前,靠近我,吻了我….”

 

女人沉浸在自己的回忆和语言中,忘情的笑了出来,“第一次,他是有些笨拙….如果以后你觉得他驾轻就熟,那你可要感谢我。”

 

这不过是都是挑衅,哈利想着,就连她现在勾唇时露出的邪魅笑容。

 

哈利低头捏了捏身上这件羊毛衫,他从学生时期留下来的毛病,只要感到无聊就会在自己身上扣扣索索,毕竟这种情况下他也不能直接拔腿走人,那样太不绅士了。

 

“艾格西这孩子对于他的情史,倒是没什么保留的习惯。”

 

“他都告诉过你?有关我的一切?”

 

“我想是的…”哈利微微蹙眉表示很无能为力。

 

“以学生的身份,还是以恋人的身份?哈特教授。”

 

哈利托了一下镜框,他正了正身子准备好好回答这个问题,“你是知道的,我向来不会对他人或者自己说谎,让自己内心不受束缚和纠缠最好的方式就是坦诚,克莱格小姐。”

 

“是恋人,在我们成为恋人之前他就说出了所有。”

 

克莱格讶异于哈利对於爱情的直白,“可是我依然爱着他,我从记事起就喜欢他,我们一起长大,可是你不一样,你是他的师长,是所有学生的师长,你敢承认他对你就不是恋父之情吗,你们根本不能在一起,因为那样很恶心。”

 

言者本身就很矛盾,眼前做派儒雅举止端庄的男人,似乎永远不会和‘恶心’扯上关系,就连他额前散落的银丝都在为他的魅力加分,岁月给了他和众生一样公平的待遇,但是那些皱纹只会随着时间的迁移变得愈发诱人,他的话不多,但是在谈及心上人时眼中饱含的深情有胜过千言万语。

 

哈利吞了一大口蒲公英果汁儿,“最后一句,小姐,我只再说最后一句,这荒唐的交谈是时候结束了。”

 

“我和艾格西,就算下地狱都会一起下,您的建议我都记下了,幸会,不见。”

男人拿起搭在椅背上的黑色大衣,起身结完账大步走出了破釜酒吧。

 

他心里有种别样的愉悦,说不上来。

 

“嘿,就连下地狱你都要拉上我啊,真够狠心的。”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身后就出现了一个跟屁虫,然后突然蹦出来,怀里还抱着一堆韦斯莱产品,还有两耳草和一罐龙爪粉。

 

还围了一条傻乎乎的格兰芬多红围脖儿,带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黑框眼镜。

 

哈利白了他一眼,“偷听墙角并非绅士行为。”

 

“不算,顶多就是过来给你下个保护咒。”说着艾格西将怀里的一大堆东西都让给了哈利,然后翻开风衣,从里怀拿出一个礼品盒子。

 

“要是让我发现你用龙爪粉考试,小心让你圣诞回不了家。”

 

“求之不得,我要跟你住一起。”

 

“想都别想。”

 

“我只是想给梅林调制饮料,毕竟记忆力提高了,可能就会减少脱发。”

 

“你别把梅林弄死了就行。”

 

“遵命,哈利。”

 

“还有,你到底还有多少前女友?我还要听多少故事?”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

 

“今晚来图书馆找我,我要给你好好补补课。”

 

“补课?”

 

哈利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谁让你这么不省心。”

  @穿靴子的喵 敢接个肉么(✪ω✪)

评论(1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